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发挥行业优势,服务三农

2022-04-11 22:0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恒

2022年4月1日出版的第7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

文章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是需要全党高度重视的一个关系大局的重大问题。全党务必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服务“三农”,在推动乡村振兴中挺起铁肩膀、贡献铁力量。

粮食安全,关系国家经济的大账本、国家安全的大战略。截至3月8日,国家铁路今年累计发运粮食2038万吨,同比增长20.2%。铁路部门高度重视粮食运输工作,细化方案组织,为保障民生贡献了积极力量。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与地方政府、大型粮食生产流通企业的沟通协调,动态掌握粮食运输需求和市场保供需求,加强货源组织,强化空箱空车保障,优化运输方案,确保粮食运输安全高效畅通。

铁路部门一方面积极服务好乡村地区群众出行,不断改善乡村地区站车服务设施,提升公益性“慢火车”开行质量,会同相关部门开好旅游专列、助学专列、务工专列;另一方面全力保障乡村地区实现货畅其流,落实好国家支农惠农政策,全力保障涉农重点物资运输,持续加强特色农副产品运输组织,助力乡村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张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