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标准承载中老友谊 中国铁路搭建经济桥梁

2022-04-11 21:2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岳琪

与以往出境的“澜沧号”动车组有所不同,此列“澜沧号”为重联动车组,车型为LCR200J,由9节客车车厢组成,是老挝采购的第三台中国制造中老铁路“澜沧号”动车组列车,从山东青岛驶来。重联时动车组一种常见运行方式,即将两列同型号的动车联挂运行,在运行时间不变的情况下,能将该车次运力增加一倍。(中国新闻网)

“澜沧号”动车组列车取名自中老两国的友谊之河——澜沧江,正如它寓意的那样,中老铁路已成为了中老两国人民的友谊之路、幸福之路、致富之路。“澜沧号”重联动车组列车的上线运行,将进一步提高了中老铁路的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的能力。

老挝是一个自然资源丰富、植被茂密的国家,但也正是这茂密的山林,给铁路的修建也带来了困难。中老铁路开通之前,老挝国内仅有3.5公里铁路线路,在这样一个基础设施较为落后且地形复杂的国家修建一条现代化标准铁路,遇到的困难可想而知。从设计到施工再到开通运营,中国的铁路人们不畏困难,勇于拼搏,解决了一个又一个棘手的难题,创造了一项又一项前所未有的记录,为老挝这个有着无限想象力的东南亚发展中国家贡献了一条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装备的现代化铁路。

中老铁路是中老两国人民的友谊之路,也是中老经济贸易的发展之路。中老铁路的开通,使老挝从“陆锁国”变成“陆联国”。据悉,截至2022年3月12日,中老铁路开通运营100天之际,老挝段发送旅客已达18万多人次,开行跨境货物列车400余列,运输货物24万余吨,极大方便了老挝人民的出行,促进了铁路沿线的经济发展。

中老铁路作为中南半岛泛亚高铁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带一路”倡议下加强与东南亚联系的标志性项目,促进了中国和东盟国家互联互通和繁荣发展,谱写了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高岳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