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山花烂漫时,“赏花列车”与民共寻“幸福里”

2022-04-10 21:3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今年3月,中国铁路南昌集团有限公司,继续开行福州至九江的G1648次“赏花列车”,途径延平、武夷山、上饶等赏花热门城市,这是自合福高铁开通以来,连续7年开行的“赏花列车”。(中国铁路2022.04.08)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又是一年踏青好时节。莺歌燕舞早春时节,为满足全国驴友的出行需求,“低风险”地区的铁路部门相继开行旅游专列,带领着旅客跟随春天的脚步,领略“晚春”的别样美好。

“赏花专列”驶向最好“春天里”。随着人民的“钱袋子”越来越富足和对精神生活的不断追求,假期坐着高铁去旅行已经成为了旅客出行的潮流,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赏花专列”的开行,不仅能满足旅客不断增长的出行需求,也能让百姓的生活越来越美好。春天里,广铁集团开行的“赏花专列”穿梭于绿油油的梯田和油菜花海,构成一幅幅美丽的田园风景;满载400名游客的“赏花专列”将从北京站发出,前往梵净山、丙安古镇、遵义会议会址等著名的景点景区。一条条旅游专列是精品旅游线,把各地最美地景色展示给外界,带给旅游们不一样的春游体验,也不负这美好的时节。

“赏花专列”开启美好“幸福里”。开行“赏花专列”不仅是一条风景线,更是一条旅游经济链。以南昌铁路局在江西连续7年开行“赏花专列”,把沿线城镇拉近了“高铁经济”中,上饶四十八镇为例,在“赏花专列”等旅游列车的带动下,沿线新增农家乐20余家,乡村旅游从业者增至4000余人,年人均增收3000余元,产生的集聚效应显著和带动了一批旅游产业经济的兴起。春天里,稳定开行的“赏花专列”不仅能满足旅客的出行愿望,还能间接的成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重要的驱动器,在未来的区域协调发展中发挥枢纽带动作用。

春天里,车票就是请柬。开行“赏花专列”的合福高铁也有“最美高铁”的美称,在这山花烂漫的好时节,稳定开行的“赏花专列”将让旅客感受这大好河山,发挥自身的辐射效应带领着沿线居民迈向那令人向往的“幸福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