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对点”通勤高铁,彰显铁路为民初心

2022-04-07 21:4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近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宝鸡南站至岐山站间,开行“点对点”通勤高铁,以地方企业短途通勤客流为切入点,制订符合上班族通勤时间的列车开行方案,方便沿线上班族出行。(中国铁路)

  “点对点”通勤高铁,彰显铁路为民初心。顺势而为,“点对点”通勤高铁,符合市场顺应民心。当前,跨城通勤上班已逐渐成为常态。高铁速度快、时效高、不堵车的优势成为了跨城通勤人员出行的首眩据报道,在西安局集团公司管内的徐兰高铁西宝段沿线,企事业单位分布密集,乘坐火车上下班,成为越来越多企业通勤员工的首眩针对这一现状,西安局集团公司利用大数据分析综合企业员工定居地点、通勤时间、运输费用等要素,精准把握客流需求,率先在宝鸡南站至岐山站,每日开行“点对点”通勤高铁5趟,受到沿线地方企业员工的好评。通勤高铁人们实实在在的感受到高铁带来的便捷与温馨。铁路部门用行动诠释着为民服务的初心。

“点对点”通勤高铁,让出行更安全。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多次换乘公共交通工具给出行带来了更大的感染风险。为此西安局集团公司全面提升通勤列车服务保障水平,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加强与两地公交部门的沟通联系,制订公铁联运直达公交接驳方案。针对部分通勤旅客驾驶私家车到高铁站乘车的情况,宝鸡东站与地方政府部门协商,在宝鸡南站推出停车场月票优惠政策,为企业通勤员工提供实惠。

近年来,“公交化”运行的高铁模式已逐渐成为常态。笔者相信,随着高铁“朋友圈”的不断扩容,“点对点”的通勤高铁也将为更多的旅客提供更便捷、更温馨的服务。(翁培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