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瑞铁路建设造福当地人民

2022-04-07 21:4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壮大交通路网,以铁路大动脉建设推动国民经济升级发展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目的所在。大瑞铁路的修建,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完善路网布局和西部开发的重要一环,它的到来为铁路沿线地区带来了发展机遇,为沿线人民绘就了幸福图景。

大瑞铁路,区域经济发展“助推器”。大瑞起于大理站,止于瑞丽站,沿途设有漾濞站,永平站,保山站,龙陵站,芒市站等多个县级、地级中等站,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完善路网布局和西部开发的重要一环也是中缅国际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云南西部地区为山原地貌,多溶洞和熔岩地貌,交通基础设施不足,一直以来都是限制云南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古人云:“路通则百业兴。大瑞铁路建成后,将充分释放铁路成网优势,推动沿线的人文交流,加速资源流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等,从而推动沿线地区经济的大发展。

大瑞铁路全长约330公里,通车后,大理至保山将由目前公路运输的2小时缩短至铁路运输1小时左右,大理至瑞丽将由公路运输6小时缩短至铁路运输2小时左右。大瑞铁路建成后,缩短了周边城市的时空距离,方便了周边的老百姓出行,同时也促进了周边旅游业的发展,给周边的老百姓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让老百姓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大瑞铁路建设造福当地人民,助力经济发展。在整整14年时间里,优先吸纳当地农民工就业,帮助地方百姓脱贫致富。铁路建设者亲自教导农民各项施工技术,帮助人民学得专业本领,人民的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大瑞铁路的建设推动着当地经济发展,帮助百姓脱贫致富,为人民的出行提供更便捷的方式。大瑞铁路承载着无数铁路建设者的殷切希望,搭载着人们奔赴美好生活的祝愿,缓缓向前建设。相信在未来,铁路定能通向千家万户,让我们期待大瑞铁路的开通。

大瑞铁路的建设,让沿线生活的老百姓出行体验更好,生活质量更高。随着未来中国铁路线路网的不断完善,一定会给人民带来更多的生活福音。(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