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滇藏铁路促进经济快速发展

2022-04-07 21:4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滇藏铁路为“天路”即“进藏路线”里五条铁路之一。滇藏线在进藏的几条路线里,平均海拔最低。滇藏铁路是从云南昆明到西藏拉萨的铁路,该线路以分段建设的形式贯通,线路是由昆楚大铁路、大丽铁路、丽香铁路、香林铁路、拉林铁路组成。滇藏铁路丽江至香格里拉段全长约140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大干线铁路,是西藏对外铁路通道中重要的主通道之一,自从青藏铁路通车的十年来,青藏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联系更加紧密,对青藏地区的旅游业,手工业,畜牧业等产业的发展起到了显著推进作用。

滇藏铁路,西南旅游发展的“催化剂”。修建滇藏铁路需要经过云贵高原,因地处中国第一阶梯与第二阶梯分界线上,从高原过渡到平原,形成了落差极大的地形。但是正所谓“无限风光在险峰”,期间将穿过拉市海、玉龙雪山、巴哈雪山、虎跳峡等风景奇秀的风光,届时,滇藏铁路将向旅客展现沿线丰富、优质的旅游资源。经过聚集众多少数民族的大理,一睹“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的无限风光;还有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感受纳西古月、东巴仪式以及纳西族火把节等别具一格的民俗。滇藏铁路的修建,将让沿线实现“从此山不再高,路不再漫长,各族儿女欢聚一堂”的美好愿望。

修建滇藏铁路,能提升沿线的交通条件,改善投资环境,有利沿线经济发展,尽快使“老少边穷”地区人民脱贫致富。对云南和西藏两省区乃至国家发展以及巩固国防、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滇藏铁路的修建,也将打通中国长江经济带与南亚陆路经贸通道,促进四川云南和西藏地区对外开放,构建中国至南亚陆路经贸通道的需要,并促进中国-南亚陆路经贸通道的构建。

滇藏铁路,滇藏地区经济的“助推器”。滇藏铁路为“进藏路线”里五条铁路之一。建成通车后,不仅将打通中国长江经济带与南亚陆路贸易大动脉,推动云、贵、川和西藏地区对外开放,构建中国-南亚陆路经贸通道。且将进一步拉近滇藏地区与珠三角地区的时空距离,通车后将实现经过贵广高铁,成贵高铁,成都经过康定到拉萨铁路全面贯通,可以从珠三角香港直接坐火车去拉萨。极大推动滇藏地区旅游资源的开发,促进滇藏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 (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