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牢守安全底线,保障铁路安全

2022-04-06 22:5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智峰

近日,在全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重要时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全路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面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决策部署,积极组织开展“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确保铁路安全持续稳定。

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生产是红线、底线、生命线。正因如此,消除铁路沿线隐患,打好主动战,才能更好保证铁路运输。据了解,铁路部门始终肩负着确保铁路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惕。全路电视电话会议后,铁路部门迅速做出反应,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管理实施方案,重视对铁路沿线安全状况的综合调查,切实增强维护铁路安全稳定大局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切实履行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铁路安全,特别是高速铁路和旅客列车的安全。

多举并措,为铁路安全稳定提供重要保障。铁路部门重点抓好9个安全专项项目的整治工作,切实做好8类安全风险的防控。同时坚持分类推进、规范有序实施的原则,提前做好应急队伍和应急物资的准备,确保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一旦发生事故,可以快速、及时地对其进行控制和处理。同时,在铁路线路运营安全和安全生产方面,铁路部门不断更新铁路安全管理规定,确保线路安全和高速铁路的安全运营,预防铁路线路事故,对违章作业采取严考核、零容忍措施,以提高铁路部门每位员工的安全意识,使铁路员工真真正正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

维护和发展铁路安全稳定大局,任务艰巨、考验严峻、责任重大。笔者相信,铁路部门必然能不断增强生产安全责任意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人民群众乘坐安全的旅客列车提供了重要保障。(袁智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