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兰铁路,携手共赴时代盛宴

2022-04-06 22:5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3月27日,中兰铁路宁夏段正式开始铺轨,在实现中兰铁路年内如期开通的目标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中兰铁路开通后,中卫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5小时缩短到1小时左右,将极大方便群众出行。

新建的中兰铁路中兰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219.7公里,其中甘肃省境内172.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设中卫南、北滩、平川、靖远北、白银南、兰州新区南、兰州西7座车站,它的建成将终将打通我国西北地区连接华北、东北地区缺少快速客运通道的瓶颈,对改善甘肃、宁夏两省的交通条件和投资环境,促进经贸流通提供有力支撑,对进一步缩小区域发展差距、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兰铁路的开通为沿线周边地区的旅游业带来了飞速发展的机遇,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会改变当地经济结构,促进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对于当地环境的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宁夏、甘肃同属于西部地区,由于交通不便,多来年贫困山区的土特产也因交通制约出不去,或只能通过汽车交通来运输,使得许多山珍无人知。中兰铁路建成通车后,未来将与包银高铁、银西高铁、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共同构成宁夏内联外通的“黄金通道”,迅速带动周边沿线城市发展,让生活在周边的老百姓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中兰铁路是关乎当地民生、旅游、经济的“强劲引擎”。笔者相信,这条“西部大动脉”将以其更高的安全性、舒适性、便捷性促使客运效率大幅提升,更快更好的助力我国西部大开发以及“一带一路”的不断深入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