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铺就致富之路

2022-04-06 22:0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玄义

据悉雅万高铁全线最长连续跨高速公路箱梁架设完成,当地时间3月31日,中国中铁四局承建的印尼雅万高铁又一控制性高风险工程、全线最长跨高速公路箱梁架设顺利完成,为雅万高铁由万隆向雅加达方向铺轨施工创造了条件。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全长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是我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落地的工程。

笔者认为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国家统计发展中重要的一环,当前,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高度关联。中国将一以贯之地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深度融入世界经济体系。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既是中国扩大和深化对外开放的需要,也是加强和亚欧非及世界各国互利合作的需要,中国愿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承担更多责任义务,为人类和平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全长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落地的典范工程。项目建成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极大方便当地民众出行,有效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全长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生产链在海外落地。过去一年多来,尽管全球疫情形势严峻,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但共建“一带一路”仍然取得了显著成就。

目前我国已与149个国家、32个国际组织签署了200余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中欧班列2021年开行15000多列,同比增长29%,截至2022年1月29日,中欧班列累计通达欧洲23个国家180个城市;如果中国高速铁路标准得以在印尼顺利执行,那将意味着中国应用在印尼这些国家上的各种设备在国外环境的表现足够可靠,他们在印尼这些国家身上摸索出来的管理和操作经验也同样是可以使用的,日后,如果有其他东南亚国家想要引进中国高铁,那么,这套在印尼身上使用过的轨道设计和生产以及日后管理方案,将会成为中国在对其他国家高铁建设上的最好参考。这将让中国与东南亚各国的物流互联和互通得到进一步加强,从而让中国的高铁建造和运营体系得到宝贵的国际合作经验。(刘玄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