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方有难,同心抗疫

2022-04-06 01:2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金铎

眼下疫情防控形势日渐严峻,疯狂肆虐的疫情,再次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这次出现的变异病毒,由于传染性、隐匿性极强,给防疫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各级政府忙碌在抗疫的一线,给隔离在家的市民送去最紧缺的物资,让市民群众感到了温暖。这就是党和政府对人民关怀的最好例证。为避免交叉感染和病毒的扩散传播,铁路部门更是积极落实防疫要求,配合地方疾控部门,构建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线,确保旅客的安全出行。

对于铁路部门而言,在清明节假期期间,要在保障旅客祭祖探亲、踏青旅游的前提下,提升疫情期间旅客的安全感,无疑,这将是继春运之后的又一次“大考”。因此,铁路有关部门也在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根据旅客需求和疫情防控变化,加快部署调整相关列列车班次,为旅客提供更舒心方便的出行方式。

铁路部门在停运相关旅客列车的同时,实施免费退票等措施,通过窗口、网站、广播等渠道,发布通告,引导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退票。想方设法将行动落实到便民化过程中来,让旅客有更温馨舒适的出行体验,体现出铁路部门的人文关怀。加强列车等候区域的通风,对电梯扶手、安检仪、卫生间等重点部位及时消毒。为旅客的安全做出了保障。通过在车站设置移动核酸PCR实验室,以此来为旅客的落地核酸检测开启了“加速”模式,把排查工作落到了实处。构建一道道阻断疫情的防线,科学、周到地防控疫情,这不仅仅是响应国家防疫号召,保障旅客的安全,更是体现了铁路对社会的担当。

在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唯有我们同舟共济,齐心抗疫,才能共克时艰。只有全民参与,共同支援抗疫,才能将疫情成功阻击在门外。铁路部门严谨的防疫工作,就是为了切断疫情的传播途径,战斗在人民最需要的“疫”线,就是为了对人民交出的满意的答卷。我们用事实,充分的证明了铁路部门的疫情防控措施精准有效。一趟趟列车满载着旅客和抗疫物资不断前行着,这就是对“人民铁路为人民”最完美的诠释。(李金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