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家铁路局迅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

2022-04-04 15:4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闾源

4月2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全路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分析铁路安全面临形势,对进一步做好铁路安全工作作出动员部署。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把安全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坚决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成效体现在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的十五条重要举措,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专业管理责任,健全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刻认识当前确保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铁路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增强维护铁路安全持续稳定的政治责任感,全面发动、迅速行动,聚焦防范重特大事故,深入扎实开展铁路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强有力的监管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在消除隐患上见效果,全面加强铁路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认识做好铁路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压实安全责任,全面落实安全措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实施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坚决维护和发展铁路安全稳定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闾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