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兴安岭深处穿,冬日春礼暖阳献

2022-04-04 15:0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勇

6245次列车是我国最北的“慢火车”,每天穿梭于林海雪原,年至将近,它把沿线百姓的年货一站站送达,让山里的年货同样丰富。(来源:人民铁道)

它一路向北,四季相随,风在山路吹,过往的画面全都是慢慢的长情和满满的幸福,穿越松嫩平原、大兴安腹地,最远到达“神州北极”漠河。齐齐哈尔开往古莲的6245次“慢火车”全程923公里,有66个停站,平均不到20分钟就停一次,因此被沿线百姓称为“铁公交”,大兴安岭地区山路多,遇到风雪天气,公路不通,一些民生物资只能靠火车运输。因为受疫情影响,部分列车停运,这趟慢火车成了沿线百姓唯一的交通工具,出行便利全靠它,临近春节,它也成了穿行于林海雪原的“年货列车”。

它穿过这片浪漫雪原,穿过这片人间烟火,只为满载出沿线人民的幸福。这个时候,行李车里货品种类也丰富多彩,除了海鲜、冻货、白酒,还有按摩椅、颈椎枕等。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年货还多了口罩。山里百姓热盼的年货,跟随列车,在一天内都会到达指定站。零下34摄氏度的温度让大家睫毛上都结起了冰霜,但大家伙的心里暖洋洋的。

它吹过沿线人民吹过的冷风,看过同样的风景。那数不完的繁星,那不停歇的奔走,都是这趟“慢火车”在传递着深情,终生为这片大山的可爱子民。这趟车还是通勤职工的补给车。为减少接触,部分站段整合值班时间,菜、肉等补给主要靠列车运送。6245次“慢火车”日复一日穿行于大兴安岭腹地为林区百姓及时送去年货送去了冬日里来自铁路的温度。

这趟慢火车一路欢歌笑语,一路深情相送,一路奔腾涌向远方。(黄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