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日一图”调出民生新温度

2022-03-31 22:2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超

3月29日,羊城晚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为满足旅客清明假期出行需求,广铁集团备足运力、精准开行列车,同时加强进出站测温、验健康码、免费核酸测试等站车防疫措施,增加列车、自动售票机、候车座椅、电梯扶手等重点部位消毒频次,确保旅客出行安全。(3月31日  羊城晚报) 

“一日一图”助力节能减排。所谓“一日一图”,是铁路部门根据客流需要,动态调配运力,精准开行列车的一种列车运行计划,做到一天一调整。即将迎来2022年清明小长假,铁路客流主要以短途扫墓、踏青为主,铁路部门根据旅客出行需求和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通过大数据分析,实行“一日一图”精准安排运力,一方面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另一方面通过合理开行列车,减少能源损耗,促进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

“一日一图”助力疫情防控。小长假期间客流增多,铁路部门始终将坚持旅客至上、安全至上的原则,科学分析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旅客出行需求,针对性的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区段,避免旅客前往中高风险区域。同时,各铁路车站配备大型红外线柱式测温仪,安排专人加强站车疫情防控,加大测温、验码、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站车卫生消毒力度,妥善处置发热旅客,最大限度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扩散,让人民群众出行更加安心放心。

“一日一图”助力温馨出行。此次调图,铁路部门结合疫情防控政策和人民群众便捷出行需求,积极做好延长12306网站售票和改签服务时间、提供乘车临时电子身份证明等线上服务,大力推广旅客进站、候车、中转、订餐等线下环节无接触式服务,持续做好老、幼、并残、孕等重点旅客和脱网人群出行温馨服务,着力为旅客营造安心、方便、温馨的出行环境,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当前,国内国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铁路部门顺应时势,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的基础上精准安排运力,创新服务举措,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旅客安全便捷出行,调出了民生新温度。(廖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