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负春光良机,铁路部门为春耕保驾护航

2022-03-31 00:3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据悉,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21日发布消息,随着天气逐渐转暖,中国东北地区陆续开始春耕备耕,农业物资需求量大幅增长,中欧班列“东通道”满洲里和绥芬河口岸保证进口化肥快速入境,助力春耕物资运输“加速度”。(3月28日 铁路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春天往往承载着人们更多的期盼。特别是历经疫情的寒冬,春回大地不仅让人们对新的一年充满了期望,人们更是会借助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为未来一年的所有展望提前布局,深耕播种。

虽然经过了四十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早已从一个传统的农业大国变成了一个工业大国。但在民以食为天的传统印象中,春耕农作却也是国家民生工程中的重要一环。特别是在疫情动荡的当下,物资的充足往往紧密关系着社会民生的稳定。全国各地的农名兄弟在这都趁着春风借着春雨,纷纷撸起袖子开展了春耕、备耕的工作。而农作物肥料、粮种、农药的筹备和运输调集,却也是备耕工作中的重要环节。

铁路部门适时调配运输资源,闪转腾挪,为春耕农作的积极部署规划,在农民工兄弟最需要的时候主动出击,一解燃眉之急。率先对接农耕生产企业,针对农资供需状况优化调配货运班列,不仅体现了铁路部门对民生热点困难的关注,更展现出一个大国企业对社会的担当。

另外,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压力下,尤其多地疫情复燃,频繁封锁的双重压力中。铁路部门在保障运输生产保卫战和狙击疫情攻坚战中精准施策,稳中有进,保经济,保民生,保生产,为我国的疫情后备统筹,经济复苏做出了大国企业的表率。

顺境绝非没有恐惧和磨难,而逆境也并非不存在藉慰和希望。一趟趟满载肥料的班列,承载着的是对秋收时硕果丰收的期盼;一节节满载粮种的车厢,承载着的,是人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尽向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