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4年磨一剑,大瑞铁路全线贯通指日可待

2022-03-31 00:3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功耀

2022年3月28日,经过建设者14年的艰苦奋战,中缅国际大通道重要组成部分,云南大(理)瑞(丽)铁路杉阳隧道安全贯通。至此,大瑞铁路大理至保山段21座隧道全部贯通,为大理至保山段先期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光明日报)

大瑞铁路全长330公里,桥隧比76.5%,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完善路网布局和西部开发重要项目,全线采取大理至保山、保山至瑞丽分段建设模式。杉阳隧道位于云南省大理州永平县境内,全长13.39公里,地处澜沧江断裂带,共穿越横断山区6条大型断层破碎带。自2008年开工以来,先后发生溜坍、坍塌、突泥、涌水等地质灾害700余次。其中,最后200米围岩,经国内专家组评审为VI级,是我国在建围岩掘进难度最大、安全风险最高的铁路隧道。待全线贯通后,从大理到保山仅需1小时左右,云南保山将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

14年,5100多个昼夜,大理至保山段的全部贯通,是无数的铁路人不分昼夜奋战在一线拼搏出来的成果,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与恶劣环境展开搏斗,不畏艰险所奋斗出来的。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是辛苦的,5000多个日日夜夜,他们凭借信念走到了今天。历经14年艰苦奋战,大瑞铁路全线贯通,也即将迎来胜利的曙光。

隧道施工难度大、环境恶劣、桥隧比高达76.5%、工作强度高,这些都是大瑞铁路修建起来困难的因素。面对困难,大家不是退缩,而是不畏艰辛、迎难之上。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在一代代人中传承下来,并不断发扬光大,照耀着祖国大地的每一个角落。大瑞铁路有望在今年年底全线贯通。愿大瑞铁路届时可以顺利通车,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郑功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