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赋能中欧“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

2022-03-24 20:4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仕芳

3月19日,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贝诺段开通运营,标志着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共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匈塞铁路取得重大进展。(中国铁路3月19日)

匈塞铁路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旗舰项目,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共建“一带一路”的重点项目。匈牙利、塞尔维亚等大多数中东欧国家都面临着铁路、公路、港口等交通设施更新改造问题。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加强交通基建合作不仅可以帮助相关国家设施转型升级,同时也有利于促进各国协同发展。

技术加持打造国际精品工程。中国铁路具有技术先进、兼容性好、安全可靠、性价比高等综合优势,匈塞铁路作为中国铁路进入欧盟市场第一个项目,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中国铁路技术实力和综合优势的认可。在匈牙铁路的建设中,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中方联营体各单位,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劳动力资源紧缺、建设物资供应不足等困难,多方调集施工人员和机械进场作业,优化现场施工组织,强化安全质量控制,科学有序推进工程建设,同步完成中国铁路标准的欧盟认证,为贝诺段如期高质量建成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匈塞铁路不仅是一个精品工程、国际铁路合作的示范工程,更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一座里程碑。

铁路赋能激活亚欧经济“引擎”。匈塞铁路的新建改造后,列车最高运行时速由原来的40至50公里提升至200公里,塞尔维亚第一大城市贝尔格莱德至第二大城市诺维萨德间的运行时间由90分钟压缩至30分钟,运输品质和效率大幅提升,将有力推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促进欧洲一体化进程,更好的推动中欧协同发展。同时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城市化建设和打造中欧贸易国际大通道,深化中欧国际产能与投资等重点领域合作,助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激活亚欧经济“引擎”,实现互利共赢。

匈塞铁路是惠及民生的幸福之路。要想富,先修路。匈塞铁路让塞尔维亚、匈牙利企业和普通民众享受地区一体化发展红利,给沿线国家人民带来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匈塞铁路的改造提速,实现了人畅其行、货畅其流,加快了产品流通,增加了百姓收入。此外,匈塞铁路途径之地旅游资源丰富,乘车可以欣赏绿色生态,感受民族文化,体味地域风情,有利于吸引国际投资者和游客,让沿线群众借助旅游增收,享受发展红利,让两国人民的生活更幸福、更美好。匈塞铁路承载着沿线各国人民的希冀,它的开通运行也将为沿线国家和人民带来更多的福祉。

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贝诺段的开通加强沿线民众往来和经济发展,我们期待着中欧各国勠力同心,携手向未来,续写友谊,造福百姓,共建“一带一路”的美好未来!(杜仕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