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春耕,不负农时不负春

2022-03-24 00:0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智峰

据人民铁道网报道,近日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全国各地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运输需求增加。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运输组织,开辟绿色通道,调配运能运力,助力春耕物资快速运输。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粮食生产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是国家和人民发展的第一要务。一年光景看春耕,春耕备耕孕育着农民一年的希望,春耕关乎着农民稳步增收与乡村振兴的大事,更关乎着端稳中国饭碗及国家粮食安全的大事。关键时刻,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运输“先驱者”的作用,创新工作措施,不断打通农资供应、春季运输“障碍”,用爱心开好助力春耕的列车。

因地制宜早谋划,量身定制多举措。为了尽快将春耕物资送至农民手中,铁路部门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的对接,及时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动态把握交付计划,合理安排运力,定制货运产品和运输组织方案。现在,一行行装载着种子、肥料、农具等春耕材料的“铁龙”驰骋在辽阔的原野上,为春耕生产送去“及时雨”。民之所愿,行之所往,铁路部门发挥主观能动性,开辟“绿色通道”,解决农资运输中的急难烦恼,让春耕生产再无“后顾之忧”。

防疫运输两手抓,保障机制稳落实。近期,疫情在多地反复出现,铁路部门春耕和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为了防止在春季农用物资运输中传播病毒,铁路部门实行“无接触式”程序,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与企业对接,在线可报告车辆运输需求,并为货主提供运输规划、运输、配送、装车、悬挂“一站式”快捷服务。同时,对运输途中的人员和车辆进行防护和消毒,要求所有工作人员每天量体温、戴口罩,防止病毒在运送农资途中通过铁路传播,切实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

民生无小事,一粒一粟总关情。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铁路部门量身定制多举措, 防疫运输两手抓,全力推进春耕备耕,种种暖心举措,铁路部门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相信在铁路部门“多举并措”的助力下,一定能谱写“春种粟万颗,秋收仓丰盛”的丰收乐章。(袁智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