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车女司机,护您安全出行

2022-03-22 23:5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凯露

3月8日14时,随着一声风笛长鸣,新疆首位动车组女司机——29岁的李全珍驾驶C863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从乌鲁木齐站始发奔向终点博乐站。(人民铁道3月19日)

20世纪70年代,乌鲁木齐铁路局诞生了以沈新莉为代表的第一代女火车司机,在当时的恶劣条件下,她们顶严寒冒酷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与担当。3月8日,李全珍接过前辈的接力棒,继续在大美新疆书写新的历史。

天道酬勤,李全珍是从售票岗位“跨界”到动车司机的,期间付出很多,奋发图强,吃苦耐劳,爱学,爱问,同时她的勇气是值得我们佩服的。2013年大学毕业后,李全珍来到库尔勒车务段库尔勒站担任售票员。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态度和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很快让她走上了售票值班主任的岗位,并于2016年荣获火车头奖章。2019年,乌鲁木齐集团公司面向全局集团公司公开选拔动车组女副司机,听闻此消息后,李全珍没有半点犹豫便报了名。

业道酬精,2019年6月,李全珍顺利通过选拔,来到乌鲁木齐机务段,开启了崭新的工作生活。李全珍全力倾注其中,认真学习理论学习、跟车实作、副司机鉴定、司机考试,刻苦学习,不断成长。历经近3年的培训时光,李全珍顺利通过考试并率先脱颖而出。3月8日也正式上岗,安全平稳的完成出乘。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女性副司机加入动车行列,行驶旅途中加入了贴心、细心的工作态度,在紧张的工作压力下,承担重要工作往往表现较为出色,司机们的优势结合在一起让列车行进中更有安全保障。现在随着铁路企业两性平等意识的崛起,女动车组司机岗位会在历史的反复中愈发具有里程碑意义,火车司机中必将有女性靓丽的飒爽英姿。李全珍用行动去证明铁路人的信仰和精神,一点点从售票员走上新的岗位,保持青春力量和奋斗的源动力,突破自我,这是每一个铁路人的信念和初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