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唱响合作共赢的最强音

2022-03-22 23:2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宁

中国与老挝依山带水,是兄弟之国。中老铁路的建成通车,不仅加强了两国之间的联系,更促进两国的经贸往来、人文交流,为推动两国携手发展创造了基础!据最新报道,中老铁路开通运营3个月,客货齐旺,共发送旅客170多万人次,运输货物110万吨,有力激活了沿线旅游经济,改善了两国民众出行条件。

道路通,百业兴。作为“一带一路”关键基建项目之一,中老铁路对于改善老挝交通条件、完善基础设施、拉动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对于老挝而言,一方面快速带动老挝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升老挝的交通效率与水平。另一方面,随着铁路的通车,老挝与中国的交流更加紧密,中国发起的“一带一路”合作也将更加深入老挝社会,带动老挝的国际合作与发展。而对于中国而言,中老铁路的通车将优化西南地区的铁路运输网络,为西南地区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中老铁路将成为中老友谊的最好证明。

“走出去”一直是老挝人民的梦想,老挝是位于中南半岛北部的内陆国家,北邻中国,南接柬埔寨,境内80%是山地和高原,交通基础薄弱制约着国内经济发展。中老铁路的通车后大大改善了老挝交通条件,实现了老挝从“陆锁国”到“陆联国”的转折,推动区域间优势互补、产能匹配和均衡发展,形成沿线大能力铁路客货运输通道, 这条现代化铁路更是“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的重要项目。

新加坡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院一篇研究报告指出,中老铁路缓解了老挝面临的发展困境,不但为人员和商品往来提供了更便捷和实惠的运输方式,更有望促进更广泛领域的发展。得益于中老铁路,不少老挝普通民众获得了改变生活的机遇,年轻人当上了火车司机和工程师,一批批当地工业化和现代化建设人才迅速成长。

中老铁路犹如一条巨龙,拉近了两国之间的联系,让中国和老挝之间的交流更加频繁。展望未来,奔跑的列车将会进一步促进两地之间的交流,为携手一起向未来创造良好的基础!(黄俊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