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严扣行车安全 全面车辆“体检”

2022-03-22 23:1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小芳

一年之计在于春,经历了40天春运,为保证设备运行状态良好,广州铁路集团紧密部署,要求相关部门做好车辆系统各设备系统性、全面性的检查与修复。

广铁集团车辆部及时制定2022年整修工作方案,组织车辆系统客车运用单位对客车春季整修任务量进行全面梳理统计,确定需整修客车3615辆。采取备用客车成组整修、成组交验、成组替换的检修模式,减少运用客车因实施分钩检查等大整修项目对正常作业的干扰。并以客车“18项专项修”、“六防”重要风险、厕所革命、上部服务设施整治、旅客列车疫情防控为抓手,细化出13项整修工作重点及要求,确保关键环节的整修质量过关。

相关部门立即对照客车整修标准,细化分解整修项目,明确整修、鉴定任务和时间节点,严格按计划推进,确保整修任务兑现。

广州动车段在开展配属的500余标准组动车组的春季设备检修中,将推进进度细化到天,工作量落实到所属的9个动车所,确保检修工作高质量推进。该段围绕动车组空调、边门、高压牵引上部服务设施等15个方面,细致开展检查维护,进一步提升动车组的设备质量。此外,还把“逐辆验收、逐列鉴定”落实到春检春鉴的全过程,强化现场检修质量卡控,确保以高质量的上线动车组服务出行旅客。

广州车辆段从2月20日至4月20日,对管内1631辆客车进行春检春鉴工作。长沙车辆段多措并举,集中力量为1815辆客车、29组动车组全面恢复技术状态。广州北车辆段从2月28日开始对管内轨边的5T设备、AEI及电动脱轨器设备开展春季整修。

广州车辆段实现一车一档案,逐个项目核验,确保无漏检漏修,百分百合格。提高春整重点部位如车厢连接处、车下电路、制动气路、转向架等重点部位的作业标准,提升客车整修质量,保证客车出库品质。

长沙车辆段结合春运典型问题及暑运旅客列车、动车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图文并茂形式下发《重点部位整修标准》及《防配件脱落管控指南》,逐项明确59个重点部位整修要求及103个部件防脱管控标准,并组织整修人员学习、掌握。该段高标准打造3组春整样板车,由主管段领导组织相关车间、科室技术人员和作业人员现场观摩学习,促进整修质量整体提升。

车辆设备安全是行车安全的重要基础,在紧锣密鼓的春运过后,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好春季全面车检是极其必要的。而在力求不影响日常运行的情况下,其难度之大,时间之紧,任务艰巨,但安全第一的信念深深扎根铁路工人们的心中,不因费力而省工,不因费时而减工,严格做好车辆设备全面检查,保质保量确保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