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民铁路铸就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2022-03-22 00:2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海仲

近期我国疫情多发频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慎终如始抓好防控,为我们做好铁路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铁路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系统上下勠力同心,结合系统特征认真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措施,细化疫情防控举措,从严从紧扎实做好铁路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党中央“从严从紧”的疫情防控总要求,坚决扼守住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牢牢守住不发生职工聚集性感染的政治红线,以切实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关键时候挺起钢铁脊梁,彰显国企担当。铁路部门是国企龙头,是国家运输大动脉,深入融合到社会经济活动中。针对近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等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铁路部门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着眼疫情防控大局,牺牲行业局部利益,迅速大幅调整旅客列车开行,并出台旅客列车车票免费退票措施。“2022年3月15日0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和互联网订餐的一同办理。1

人民铁路始终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钢铁长城。人民铁路从硝烟中走来,从党和国家的革命、建设事业中走来,在革命战争时期,在朝鲜战场上英雄的铁道兵创造了“打不垮炸不烂”的千里铁路后勤补给线;在社会主义建设时间,更是产生了为国分忧、艰苦奋斗的“铁牛号”精神,坚守实干、创新争先的“成昆精神”,挑战极限、勇闯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在新时代,人民铁路继续传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人民站好岗值好班,当好党和人民疫情防控钢铁长城。“中国铁路广州局担当开行“中央援港 同心抗疫”铁路援港班列,支援香港疫情防控”,“中国铁路哈尔滨局机务部门成立由100名火车司机组成的机车乘务员党员突击队,支援京哈线等重要铁路干线运输”,“中国铁路沈阳局全力支持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已发运防疫物资918件、蔬菜1.5吨、熟食3.6吨”。

(王海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