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带好“国家名片” “交通强国”之路一往无前

2022-03-21 22:1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州

2021年底,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4万公里,从0到40000,中国高铁实现了从无到有,从追赶到并跑,再到领跑的历史性变化,中国高铁发展速度之快、质量之高,令世界惊叹,是当之无愧的“国家名片”!

如今,铁路路网纵横延伸,高速铁路实现了从无到有、再到世界第一的飞跃,高速公路以16.1万公里的通车里程稳居世界之首,全国公路桥梁以及隧道总数也是世界第一,我国已成为交通大国,正加快向交通强国迈进。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交通为国家经济发展牵线搭桥,没有交通便没有经济往来。铁路出现在中国的大地上,从第一条成渝铁路到如今充满科技感的和谐号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中国铁路引领交通有了质的飞跃!电气化铁路、电动汽车都是科技的力量,有了交通的铺垫,科技迅猛发展;有了新技术的研发与投入,交通发展步步高升!

饱含开拓精神,驱动交通发展。常言道:“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从封闭堵塞到四通八达,迎难而上,翻越高山,跨越河流,修隧道,建高桥,不论地质条件多么复杂,不论气候条件多么恶劣,只要党之所需,国家之所需,民之所需,只要解放军打到哪里,路就修到哪里,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青藏铁路为青藏高原实现千年的期盼,武汉长江大桥实现长江南北经济文化交流,港珠澳大桥与京九铁路更是缓解了南北运输的矛盾,将回归祖国的港澳和北京紧密联系在一起,是不断开拓的精神,打造出一项又一项伟大成就,擘画出新时代交通运输的宏伟蓝图。

交通是兴国之要、强国之基。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中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和重要的服务性行业,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也直接影响着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与幸福感、获得感。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铁路以肉眼可见的发展成就,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强国战略注入了强劲动力。

“十四五”的到来,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新的开端。未来,我国将大力完善综合交通网络,努力构建现代物流服务体系,积极推动交通运输与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旅游业等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积极拓展多元化的国际物流通道等,努力发挥好交通运输的支撑和保障作用,为新时代迈向“强国路”奠定坚实基础!(朱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