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泰铁路承载中泰友好发展新期望

2022-03-20 15:3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据悉,10月12日,作为泰国第一条标准轨高速铁路的中泰铁路正由中铁十一局的技术人员进行高铁造桥机调试,预计将于本月月底发往泰国施工,为泰国送去标准轨的首次突破。(10月13日 铁路网)

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作为出口泰国的高质量铁路,考虑到运输成本及泰国的修建条件,铁路集团采取了将700吨节段拼装,虽一定程度地增长了工艺地复杂程度但是却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针对泰国铁路局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充分考量,简约高效地圆满完成生产任务。

随着一带一路计划地不断推进,越来越多国家向高速发展地中国抛出了橄榄枝,而泰国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对于中国的发展同样有着重要的意义。一方面,泰国资源丰富,一带一路可以进一步实现两国资源的互容互通,为中国弥补资源方面的不足。另一方面,泰国可以为中国提供更多平台,供给中国使用。通过两国高新技术的合力,共同打造更具发展潜力的新技术。

中泰铁路也为两地百姓送去了福利。对于百姓来说,人们共享发展的福利,中泰铁路为两国人民的旅游提供了新的选择,人们的出行也变得更加方便,降低了旅游成本。同时,中铁集团大大促进了物物交流的速度,让百姓能够享受到异国的美食、精美的物品。文化的深入交流和碰撞对于中华文化能够得到更多世界人民的认可具有促进作用。

中泰铁路是中国与泰国深入合作的结果,为泰国送入标准轨的同时,也为两国友谊进一步深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两国的深入合作之下,将会在未来新时代的进程中共同取得进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