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职工”家庭的“双倍”坚守——同心战“疫”

2022-03-20 15:1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翔

疫情的肆虐给新春蒙上了一层阴霾,阴霾之下是一批批双职工家庭齐心抗疫的精神在熠熠生辉。“夫妻同心,并肩前行”,集宁机务段动车运用车间的双职工家庭,告诉了我们,什么叫“抗疫夫妻心”。

集宁机务段动车运用车间计划调度员王挺。自疫情出现以来,因线路计划变化极大,时间紧 任务重,王挺作为80后共产党员,积极带头,主动要求在单位封闭储备,以避免繁重的工作任务出现纰漏,充分展现了青年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他的夫人云喆,是内蒙古医学院附属人民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有着丰富临床护理工作经验,疫情期间,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境外人员医疗隔离保障工作,在劳累了一天后,又继续支援医院的其他工作。夫妻二人一蓝一白,冲锋一线,携手抗疫。

集宁机务段动车运用车间地勤司机张敏同志的爱人张丽荣是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科一名护士。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在疫情最为紧张的日子里,夫妻二人双双投入到防疫工作中:一位同时间赛跑,确保列车的正点运行;一位与病魔较量,在最危险的岗位上顽强拼搏、日夜奋战。二人舍小家、为大家,为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不可磨灭的双份力量。

疫情悄然至,志愿暖人心。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身为中华儿女的勇气、志气和骨气。疫情面前,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标语口号,有的是担当责任和踏踏实实的行动。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此,我们代表动车运用车间所有职工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特殊时期,我们也请职工转告家人,多加保重,保护好自己。我们知道防疫战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在此我们号召全体员工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承担起各自的责任,积极做好抗疫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相信我们一同携手,一定能共同打赢这场战役!(刘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