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北京铁路局全力迎战风雪,确保铁路运输畅通

2022-03-20 01:4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公司  张绍宇

3月18日,京津冀地区迎来强降雪。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除雪预案,保障铁路运输安全。据北京局集团公司介绍,北京铁路已及时清扫旅客进出站通道和站台的积雪,在各客运站进站口、检票口、扶梯、出站口等关键地点设专人盯控,保障旅客人身安全,并强化现场作业盯控检查,组织人员及时清扫道岔、站台、调车通道等处积雪,确保作业安全。(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雪落地,人到岗”,这是铁路人保证“运输大动脉”安全畅通的指令。大雪减缓了人们出行的脚步,也给铁路部门带来了严峻的考验。北京铁路局各单位全力以赴应对风雪天气,确保运输安全有序。

北京工务段各干部职工以雪为令,科学组织,迅速启动“防断蓝色预警”和“降雪黄色预警”,迎战暴雪,组织职工对京张铁路道岔、绝缘接头、信号联锁设备等关键处所进行除雪,加大对钢轨防断的检查力度。针对管内早晚温差大、线路易结冰等特点,安排人员利用鼓风机、扫帚等除雪工具,对道岔转辙部位、客车径路关键设备进行不间断除雪,做到风雪不停、人员不撤、除雪不止。昼夜坚守在设备除雪第一线,保证了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确保运输安全正点。

同时,电务人也全力迎战风雪,加大现场值守、巡查和防护力度,组织应急除雪人员随时应对雪情,保证铁路信号设备安全运行。他们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及实时天气状况,通过TEDS、DMS等技术手段全程监控在线运行列车状况,执行雪前雪中雪后设备盯控,发现问题立即处理,确保铁路运行安全有序。他们在严寒中用坚守与奉献,让这场冰雪有了“温度”,鏖战风雪的坚定身影成为了千里铁道线上最美的风景。

大风雪对于铁路运输系统来说是一种考验,它考验着铁路人的责任和担当,他们默默坚守确保着每一趟列车安全运行,风雪不期而至。铁路人从不缺席,他们用平凡的坚守让千里铁道线畅通无阻。(广铁车辆公司  张绍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