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李全珍英姿飒爽贴地飞行

2022-03-20 01:1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3月8日14时,随着一声风笛长鸣,新疆首位动车组女司机——29岁的李全珍驾驶C863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从乌鲁木齐站始发奔向终点博乐站。(来源于3月18日《人民铁道》融媒体中心)

  搭乘这趟列车的旅客没有想到,他们与这趟列车一起,写进了新疆铁路发展史的新篇章。

  20世纪70年代,乌鲁木齐铁路局诞生了以沈新莉为代表的第一代女火车司机,在当时的恶劣条件下,她们顶严寒冒酷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与担当。

  李全珍,太厉害了!巾帼不让须眉,好样的。李全珍,加油!正文下方点赞成片,大家纷纷给漂亮女司机加油。驾驶高铁好神气,千里铁道任驰骋,风光如画满眼底……甚至还有网友满怀豪情为李全珍赋诗作对鼓励。

  今天,李全珍接过前辈的接力棒,继续在大美新疆书写新的历史。

  动车司机确实很辛苦,特别是一个女性司机,因为生理和心理与男性不同,李全珍要驾驭高铁快车,谈何容易?!从李全珍备班,上车,开车的一举一动,举手投足间显示出金婉鑫乐于担当,柔韧的臂膀,勤勉的双手,坚定的脚步。

  理论学习、跟车实作、副司机鉴定、司机考试……12名女学员刻苦学习,不断成长。历经近3年的培训时光,李全珍顺利通过考试并率先脱颖而出。

  李全珍心里装着满满的工作,在春运最繁忙之际,她最牵挂的是旅客朋友能否归家过年,而不是想着自己与亲人朋友可否团聚。她舍小家为大家,值得点赞!

  从售票员“跨界”成为一名动车组女司机,一路的艰辛难以言喻。李全珍说,“我想让自己的人生多一份与众不同的经历。”

  初心如磐,志在千里,使命如炬。追梦的人,终会光芒万丈,梦想成真。(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