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建福厦高铁首次铺轨完成

2022-03-19 02:5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志航

昨日9时许,在全国首条跨海高铁新建福厦高铁莆田站厦门端的施工现场,随着铺轨机顺利铺下全线第一组500米长的钢轨,这宣告着新建福厦高铁正式进入铺轨工程施工阶段。

新建福厦高铁正线铺轨530公里,其中的298公里铺轨施工任务是由中铁十一局集团公司承担。在此次铺的轨任务中,他们首次在全国采用本邻两线设备铺轨作业,实现了左右两线长钢轨同时铺设,比传统的铺轨机组作业效率提高了60%,日进度可达6公里。

新建福厦高铁的湄洲湾跨海大桥还首次采用了我国自主研发的千吨级运架一体机“昆仑号”,填补了高速铁路建设领域上的多项空白,实现了我国高速铁路建设的一次提升突破。

新建福厦高铁也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交通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对于促进东南沿海城市群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陈志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