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星光不负赶路人

2022-03-18 01:2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我是一个热爱码文字的赶路人,喜欢在岁月沉淀中静静思考,深感是山区铁路这个“家”留住了我的心。钢轨人生几十年,似黄牛,遇见新的自己,梦想从拥抱平凡生活起航。牢记铁路人的使命,不负新时代的重托是我逐梦的行为准则。

  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不论环境怎样艰难,我都能铿锵玫瑰般绽放,筚路蓝缕启航程,栉风沐雨砥砺行。尽管走进甲子之年,今后的人生之路还长着呢,尘世间还有太多的奥秘在等着我揭晓。

  我又是一个曾经吃别人不能吃的苦、忍别人不能忍的气、受别人不能受的伤,做别人不能做的事的人,由此赢得了上级的青睐,人生的眷顾,上苍的钟爱,天时地利加人和。在朋友眼里,我像火,全身心投入、付出,燃烧自己,照亮周围;在同事眼里,我像水,不避艰辛困苦,不怕回旋曲折。从事铁路工作42年,笔耕不缀,用铁的信念、铁的意志、铁的作风,点燃筑造小站梦的希望,在不断奔跑中,把对小站人的情感,熔铸到一篇篇文字里,为钢轨人生写下现实注脚。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白天,我边工作边采访,常常晚上伴着一盏孤灯,坐在电脑桌前激扬文字,一坐就是几小时,经常捣鼓到深夜。头昏了,用冷水洗洗脸又继续写作。我给自己订下了几条规定:一是勤于笔耕;二是写真人真事,现场采访决不闭门造车;三是不怕路途遥远。从1986年至今,他已在《人民日报》、《贵州日报》、贵州省广播电台、《人民铁道》、《西南铁道报》等路内外20多家报刊台发表新闻稿件2000余篇,我采写的《玉屏工务段连续五年无计划外生育》、《葡萄效应》新闻和通讯获得贵州省好新闻三等奖;《站段班组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荣获2011年度四川省企业管理优秀论(著)文二等奖。2013年,我撰写的《小站人:扛起责任与大爱》获得贵州省第十一届“新长征”职工文艺创作文学作品类报告文学一等奖。2017至2018年,我连续两年被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党委评为优秀通讯员。

  在我心中,唯有小站人最可爱,最可敬。他们无怨无悔、默默无闻地耕耘着自己的 “一亩三分”责任地,把根植在大山深处,他们是山区铁路安全的 “守护神”,他们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铺就大爱,为山区铁路安全畅通履职尽责。我在不断修正人生坐标,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做好自己,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每一天,都是生命热舞、异彩纷呈、华章高奏的光辉日子。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足下之路,亦是梦想之路,我以小站为梦,以激情书写人生,把理想信念蕴含于平凡的工作之中,扎扎实实的勤于笔耕,演绎钢轨人生路上的动人风景,勾勒时代的无私奉献,让小站人的风采时时展现。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其潜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习惯所掩盖,被时间所迷离,被惰性所消磨,事业中,成功的秘诀就是四个字:多一点点。而追梦,已内化为我的一种精神气质。就是牢记使命,扎实工作,一如既往用激情燃烧岁月,用笔耕定义人生价值,执着在小站梦中抵达新的远方。

  每当有人跟我聊起小站、小站人,我都会如数家珍,娓娓道来。好些干部职工坦言,说我比他们更爱小站,更了解小站人。

用手中的笔,写小站人舍小家顾大家的点点滴滴尽情渲染。我知道,我有这个责任,更有这个义务。我必须拿起笔,为小站人讴歌,只为了自己心中依然仅存的热血与责任。用真诚的心,滚烫的血,为小站人歌唱为小站人立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