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美好出行,以“次”计算

2022-03-18 01:2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淑娟

西藏拉林铁路开通的20次计次票可在拉林线上开行的所有动车组列车使用,以满足西藏当地旅客长期或短期固定区间频繁出行的商务或通勤出行需求。购买计次票的旅客,在90天有效期内,最多乘坐20次在拉林铁路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动车。去年中国铁路南昌局、上海局、北京局、广州局、成都局、济南局纷纷推出计次票。目前,我国已经有23条铁路线开通了计次票。(中国网)

为满足长期或短期固定区间频繁出行的商务或通勤旅客出行需求,依托铁路电子客票,实现“有效期内可随时出行、开车前可随时预约席位”的一种新型票制产品。

计次票的推广,为旅客出行打造了快捷便利通道。对于一部分商旅人士来说,时间就是效率,出行购票的活跃、灵便度满足了这部分人惜时如金的出行节奏。计次票量体裁衣,服务内容涉及随时出行、自主选座、可享不同低折扣等。灵便的择票条件,让商旅人士可以根据个人所需选择适合的车次坐席,从而体验称心快捷之旅。

计次票的推广,为旅客带来真真切切的实惠。计次票不仅极大便利了城市间的通勤和人员交流,在价格上也有着实质性的优惠。以广深、广珠及珠机城际铁路推出“计次票”为例,均在原有票价上给予一定的折扣优惠:“20次计次票”每张票相当于原有票价的9.5折;“30日定期票”,若坐满60次,每张票相当于原有票价的7折,坐满50次,每张票相当于原有票价的8.2折。对于旅客来说,这才是他们在意的真真切切的实惠、获得感。

计次票的推广,为铁路提升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意识。为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推行的计次票业务,展示了铁路服务领域与时俱进的发展步伐,折射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为民情怀。近年来,铁路各项新政策、新服务、新花样也在不断推陈出新,从静音车厢到电子客票,从高铁订餐到线上大屏,发力点越来越小,工作也来越细致,旅客体验也越来越美好。铁路部门积极推动“计次票”更融合在“随心”、“走心”的服务细节上,惠民举措让旅客出行不断提质增温。

计次票的推广,不仅为人民向往的生活点缀了愉悦的色调,更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不断为旅客出行提质、为百姓生活添彩。笔者坚信,伴随着铁路的发展,会有越来越多新的产品呈现在人们的旅途过程之中,让旅途更便捷,让体验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