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春耕物资运输提供“加”速度

2022-03-14 20:3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龙

近日,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平原铁路物流园区,一台台叉车正出入棚车车厢,抢卸化肥生产原料,迅速供应周边化肥企业生产。

开设绿色通道,发挥铁路运输优势护航春耕备耕。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农户纷纷赶早春、抢农时,农资需求旺盛。铁路部门结合往年运输组织经验,紧扣农资市场需求急、到达多、卸车压力大的特点,准确把握供需双方提前下单、提前运输、提前仓储的市场节奏,提前联系农资企业,均衡化肥原料到达卸车。针对春耕化肥到发量大的实际,开辟春耕化肥运输绿色通道,全力提供优质车辆,精心调配防湿篷布,提前清理货区货位,安排人员昼夜看管,保障春耕化肥安全、快捷、足量地满足农业生产需求。

强化运输组织,提升铁路重点物质落地转运效率。铁路部门把保障春耕物资运输作为一项重点任务,针对农资到发订单急、去向散、变化多、要求高等实际,提前与农资生产企业建立“一对一”联系制度,了解企业运输需求和销售计划,同时根据实际情况,为不同运输品类、运输数量、运输目的地的春耕物资制订运输方案,优先提报计划、优先调配空棚车、优先上货,保障各类农资运输。各岗位充分调配值守力量,提前组织短搬卡车、拖拉机和装卸传送带等机具待命,尽最大努力满足农资生产厂家需求,实现春耕物资随到随装、随到随卸。

农安天下安,安农安天下。做好春耕生产,不仅关乎着我国农民们一整年“钱袋”,也对社会的经济发展基础是不是牢固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正是彰显铁路人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的最佳诠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