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山水,铁路人造

2022-03-13 22:2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丽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线路两侧可造林地段绿化率达到92%。在去年新开通的京港高铁安九段、杭台高铁建设过程中,上海局集团公司配套种植乔木30万株、灌木159万株,实现了绿化与线路“同设计、同施工、同验收、同达标”。在既有线中,全年养护绿化7430公里。(人民铁道)

人们乘坐高铁途经的地区,沿途青山绿水犹如一幅移动的山水画。近年来人民生活不断变好,对于生活环境的追求也越来越高。习主席总说“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铁路部门根据国家要求,对于铁路沿线绿化进行维护。

铁路沿线绿化不仅是线路安全的需要,又可以防止水土流失、稳固路基,同时也可以美化环境,提升旅客出行体验。铁路对此有个专门的工种——铁路林务工,他大家熟知的园艺工有所不同,由于高铁行车组织的特殊性,只有夜间不行车的时候,才是铁路线路养护维修的时间,每天23时之后,铁路林务工才开始一天的作业。铁路林务工便在这段“天窗”时间对铁路沿线绿化苗木进行修剪、养护。铁路沿线每一颗小树苗,都是铁路人用爱灌溉,沿路美丽的风景,也离不开这些铁路人的爱护。绿色低碳高质量铁路发展理念,也是铁路部门为之努力的目标,笔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铁路人也将把绿色带到每一个钢轨上,让来来往往的旅客共享绿色美丽。

(杨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