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搭上中欧班列跑出“新通道”

2022-03-11 23:3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茜瑶

中新网新疆喀什3月1日电(陈国文)3月1日16时30分,一辆满载跨境电商出口货物的中欧班列从新疆喀什站出发,将由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预计7天到达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这标志着今年年初喀什获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来,首趟跨境电商班列顺利首发。

在我看来,这趟列车的开出,不仅可以保证跨境电商产品及时发运,还可以节省运输费用,大大缩短运输时间,为喀什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产业开通了“新通道”,助力产业的大力发展。纵观这些年中国铁路在助力中欧班列作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抓手,自2016年统一品牌以来,累计开行突破4万列。我认为中欧班列的开通,除了有力带动包括喀什在内的我国多个城市的对外开放,逐步打造成为对外新高地外,也为国际沿线区域发展繁荣注入强劲动力。跨境电商的重要难题便是物流问题,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中欧班列的正式启动,满足了喀什获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商物流需求,提升贸易效率,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充分带动跨境电商业务发展,为保障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古有丝绸之路,连贯东西,互通有无;今有“钢铁驼队”,横贯亚欧,休戚与共。“十四五”期间,铁路部门将围绕发挥中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深化中欧班列国际合作机制!相信在互联互通、互利共赢的康庄大道上,中欧班列会继续一路高歌,汽笛嘹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