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隆黄铁路编织便捷铁路网络

2022-03-11 23:2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由蜀道集团承建的隆黄铁路隆昌至叙永段扩能改造项目重点控制工程——泸州沱江特大桥12号墩顺利完成墩身浇筑。这是该项目首根完成浇筑的桥梁墩柱。至此,隆黄铁路隆昌至叙永段138公里改造工程中,28个施工点位在春节后实现全面开工。 隆黄铁路隆昌至叙永段扩能改造工程北起成渝铁路隆昌站,途经内江隆昌市,泸州市泸县、龙马潭区、江阳区、纳溪区、叙永县,先后跨越沱江、长江,南至在建叙毕铁路叙永北站。该项目于2021年6月开工,计划工期3.5年,设计时速120公里,扩改后线路全长138.6公里,项目建成后,将和目前在建的隆黄铁路叙永至毕节段铁路相连,共同组成西部陆海新通道西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四川南下出海最便捷的铁路货运干线。 中国铁路从无到有,从自主设计到领先世界,用了一个世纪的时间,这背后体现的是铁路人顺应人民群众要发展、要美好生活的时代潮流,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一直以来,我国交通道路发展遇山开山、遇水搭桥,中国高铁在引进、借鉴、吸收德国和日本等先发国家技术基础之上自主创新,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中国铁路以改革开放先行者的身份,毅然扛起历史使命。 高速铁路网越织越密,铁路网体系不断延伸,高铁把一个个城市连接起来,人民群众的生活因铁路变得越来越便利。铁路人的初心没有变,中国铁路的发展脉络清晰可循。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口号将会一直作为铁路发展的导向,指引前往美好未来的永恒灯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