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是地区互利共赢的繁荣路

2022-03-11 22:0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毅

中老铁路自去年12月3日开通国际货运以来,货运量和货运品类稳步增加。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截至3月3日,中老国际货物列车累计开行350多列,发送货物超25万吨。

为更好服务列车开行,相关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提高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和运输效率。

老挝2021年出口中国22亿美元,收益4884万元。中老铁路的运行,也为我国西南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添赋新的增长极,其具有的准点准时、货损低、节省运输时间优势,使昆明到万象的物流成本节约了30%。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在今年1月的正式生效,中老铁路货物发运目的地覆盖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的重要项目,全长1000多公里。中老铁路的开通,不仅促进了沿线经济发展,还将推动中老经济走廊和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

作为一条国际物流陆路大通道,中老铁路既有助于推动周边国家和地区之间的便捷互通,也有助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发展,成为中老两国连通东盟国家的“黄金通道”。

中老铁路作为泛亚铁路的重要骨干,为区域内国家互联互通创造新机遇。泰国的大米、榴莲,柬埔寨的芒果等越来越多的“乘客”将搭乘中老铁路列车,源源不断输往中国。中老铁路将使中国与中南半岛各国的联系更加紧密,对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以及共建“一带一路”产生积极影响。这条铁路不仅是联通多国的运输线,更是地区互利共赢的繁荣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