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再创佳绩,郑许市域铁路实现全线“电通”

2022-03-09 00:3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小达

2022年3月2日,由中铁十六局集团承建的郑(州)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全线送电,实现了郑许市域铁路的全线“电通”,为进行进一步的相关联调联试打下了牢固基础!

  技术再升级,节能促发展。郑许市域铁路工程里,其中许昌段线路全长约33.7公里,一共设置了车站11座,是国内首次采用储能型再生能量吸收装置技术的市域铁路。 该技术通过牵引变电所内的储能型再生能量吸收装置,将列车制动时产生的多余制动能量储存,待列车启动时再把储存的电能输送到直流接触网,从而实现能量再利用。我国可持续发展的长远发展战略其中的一项就是节能,这是我国的一个基本国策。郑许市域铁路工程让我们的工程技术再一次升级,为我国经济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

 创新技术流,解难高精尖。为确保此次“电通”目标顺利完成,施工人员克服大型设备吊装风险高、接口复杂、技术标准高等难题,及时优化专项施工方案,严格设备安装调试。他们还创新应用了“架空接触网+专用回流轨”网轨混合牵引供电系统,从源头上找到了问题,解决了我国杂散电流腐蚀的技术难题。国力的发展总是伴随着重重困难,但郑许市域铁路的全线“电通”我们看到,困难永远难不倒中国人民,我们的铁路人再次向世界证明中国人民为实现祖国强盛那种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精神。

 初心不忘国,情系强国梦。郑许一体化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郑许市域铁路全线承担着城市之间组团和次中心城镇之间的客流往来,带动沿线经济产业发展以及人口的聚集,实现郑许融合发展,为城市群规划的壮大发展格局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是强化中心城市向外辐射能力的重要交通支撑。郑许市域铁路的全线“电通”让我们向着强国梦再次迈进了一大步。

 我们的铁路人总是默默耕耘,带给我们一次次的惊喜,充分展现了铁路在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国民经济快速稳定发展当好先行,我们为有这样的铁路人感到骄傲和自豪。(李小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