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腾飞的黄金通道

2022-03-07 23:3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安霞

据最新报道,中老铁路开通运营3个月,客货齐旺,共发送旅客170多万人次,运输货物110万吨,有力激活了沿线旅游经济,改善了两国民众出行条件。

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运营,老挝自此迈入铁路运输时代。    客运方面,中老铁路开通运营3个月,累计发送旅客170多万人次。其中,国内段日均开行客车23.5对,最高峰开行32.5对,共发送旅客155万人次;老挝段日均开行客车2对,客流稳步增长,累计发送旅客突破15万人次,最高日发送旅客2800多人。

在货运方面,中老铁路在中国和东盟间构建起一条便捷物流通道,有利于货物运输实现“公转铁”,运输效率也大幅提升。    作为“一带一路”、中老友谊标志性工程的中老铁路,将为加快建成中老经济走廊、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提供有力支撑。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营,开辟了老挝铁路运输新纪元,深刻改变了老挝交通运输格局,实现了老挝从“陆锁国”到“陆联国”的夙愿;极大便利人民群众出行,促进沿线旅游、农业、水利等资源开发和城市化建设,助力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中老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等经济园区发展。    作为泛亚铁路的重要骨干,中老铁路的建成紧密了我国和老挝的友好关系,也架起了两国友谊的桥梁。作为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和谐发展的总要枢纽。中老铁路建设是巩固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的“钢铁纽带”,传承和延续古丝路精神的“幸福使者”。    中老铁路,推动着两国的经济共同发展。中老铁路深化两国友谊,期待在两国的合作下,相信未来中老铁路必将造福沿线国家人民,中老铁路,必定成为促进经济腾飞的黄金通道!

(杨安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