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强化科技兴农,实现共同富裕

2022-03-07 23:2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宗婉楠

邓小平说过:“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科技的进步也让我国慢慢从农业大国向着农业强国靠拢。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农村人选择进城务工,而原本农村中的土地,需要大量农民来耕作,现在失去了劳动力,造成大片土地荒废,对国家资源的严重浪费,一边是空置的田地,一边是国家面临的粮食安全问题,所以中国必须采用科技手段来改变这些。

而实现农业机械化也是多代中国农民的愿望。

5G技术的出现,让农业实现了数字化与高效化,让中国能够全面展开高标准农田的建设,中国无人科技,可以让一个农民同时操控多台设备,不仅解放了劳动力,并且让农业实现高速发展,即使是农村中那些被荒废的农田,现在随着技术的改善,也提高了利用率。

疫情下的春耕有了无人驾驶农机的加持既避免了劳动力的聚集,又不耽误农业生产,深得农业户人心。

同时,随着农业科技的发展,不仅解决了14亿人口的吃饭问题,同时也催生出了乡村技术岗位,使留乡人员年龄年轻化,解决了部分就业问题。强化科技兴农,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然选择。(宗婉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