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投资686亿,铁路助力长三角经济发展

2022-03-06 23:5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俊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今年,长三角铁路建设下达投资计划686亿元,将继续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支撑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扩大国内有效需求,发挥铁路行业在“六稳”“六保”中的基础性作用。(央视新闻3月5日)

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但也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加上2022年全球疫情多次反弹,俄乌局势恶化,对全球经济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因此,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稳中求进、稳字当头”是2022年我国的经济发展的首要目标。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大众化交通工具和民生工程,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至关重要,肩负着神圣使命。中国铁路立足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快铁路建设发展步伐,发挥铁路的促进和带动作用,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2022年,长三角铁路计划开通17个项目工程建设;确保沪渝蓉高铁上海至南京至合肥段、沪渝蓉高铁合肥至武汉段、通苏嘉甬、合肥至宿迁铁路、宁芜扩能改造等5个项目年内开工建设;扎实做好合肥至宿迁高铁宿迁至泗县段、浦东铁路扩能改造、北仑支线扩能3个项目的前期工作。

近年来,长三角铁路建设每年约在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提供超过10万个就业岗位,同时还拉动了建筑材料、施工机械和基本能源等需求,提高了上下游产业的就业水平。

长三角经济圈是我国目前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经济总量规模最大、最具有发展潜力的经济板块,其经济总量相当于全国GDP的20%。稳定和促进长三角经济发展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中国铁路建设发挥自身优势,助力长三角经济发展,助推区域发展战略的全面实施,带动和促进相关产业发展,拉动沿线经济增长,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李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