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援港班列,血浓于水的“爱心线”、“信心线”

2022-03-06 01:0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攀

3月2日上午11时08分,首趟“中央援港 同心抗疫”铁路援港班列,满载防疫物资,从深圳平湖南国家物流枢纽开出,驶向香港罗湖编组站,这标志着中央铁路援港班列正式开通发车。(人民铁道)

     抗疫如救火,人命大过天。 “东方明珠”香港面临着至今为止形势最为严峻的一波新冠疫情,日确诊病例迅速破千而且人数不断增加,本地医疗系统在崩溃边缘不堪重负,形势千钧一发,面对来势汹汹的这一波新冠疫情,香港特区政府没有放弃,积极推动全民检测,出台各种社会救助措施,竭尽全力带领公职人员和全体市民在一线齐心抗疫。

  “香港有所求,祖国必有应”。3月2日上午11时08分,按中央指示,广铁集团开行的铁路援港班列,满载防疫物资从深圳平湖南国家物流枢纽开出,驶向香港罗湖编组站,再次证明了危难时刻只有祖国才是香港永远的坚强后盾,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两地同胞血浓于水的真情,援港班列的开行极大鼓舞了700多万香港同胞风雨同舟,齐心抗疫的信心。这么多年来,无论是外族入侵还是自然灾难,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就是这样互相扶持着,渡过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历经各种劫难,却依然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虽然我们和香港同胞说着不同的方言,有着不一样的生活习惯和社会制度,但血浓于水,我们都是中国人这一点是烙印在血脉里不可改变的事实。

   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铁路援港班列是“爱心线”、“信心线”,体现了中央对香港的关爱和支持,保障了香港的物资供应。笔者坚信有了来自祖国的全力支持,有了在特区政府带领下香港社会各界的艰苦努力,发扬在逆境中迎难而上的“狮子山精神”,香港一定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战胜这波疫情,恢复往日的繁荣。(易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