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祖国南大门”抗疫的中国铁路

2022-03-06 00:4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伶莉

3月2日,上午11时8分,首趟“中央援港同心抗疫”铁路援港班列,满载着约50吨防疫物资,从深圳平湖南国物流枢纽开出,约35分钟后到达香港罗湖站。(人民网资讯)

香港与我们正在争分多秒抗击疫情,根据党中央对香港抗疫“三个一切”和“两个确保”的重要指示,香港特别行政区与深圳市政府双方多个部门以及多方相关单位积极协作,共同为香港疫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央援港,同心抗疫。在接到任务后,广州局集团公司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部署,运送18个集装箱,里面装着各种防疫物资,其中包括信管病毒检测试剂盒110.656万人份、防护服2万件以及其他医疗用品,抵港后于当天迅速前往抗疫前线,保障香港物资供应稳定,为香港防疫工作做好了物资保障基础!

疫情就是命令,自从因为疫情感染人数不断上升,为打赢香港疫情这场战役,铁路部门加强香港班列检修,对列车整备和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对货运运输集装箱进行吊装测试,保障援港工作按时按量装车发车。为了有效降低疫情从香港向内地蔓延的风险,铁路部门实行一站直达,中途不停车,并研究制定装载物资最优方案,确保作业现场安全防护到位。

人民铁路为人民,中国铁路为“祖国南大门”送去了希望,他们用行动践行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他们承担着防疫重要责任,面对疫情,逆行而上,这就是中国铁路的担当。(周伶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