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成有为青年

2022-03-05 23:4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四局一公司汝方高速三分部 徐金鑫

“一年365天都要照顾好这群老人们,你们才是最辛苦的人。”中铁四局一公司汝方高速三分部的志愿者们充满敬意地对敬老院的工作人员说道。

3月5日,中铁四局一公司汝方高速三分部为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做深做实青年素养提升工作,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道德实践中传播文明,积聚道德建设的正能量。项目部联合当地政府开展了“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做有为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伴着清晨的暖阳,志愿者们整装待发前往磙子营乡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深入宿舍、食堂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陪他们聊天,并同老人在象棋场上快意互博。

一位入党18年的老党员,引起了志愿者们的注意,老人和大家分享着自己的入党故事,并小心翼翼地掏出怀里褶皱的党员证,见证着老人对党忠诚、甘于奉献的流光岁月,让项目部青年更加加深了对这位老人的敬意,纷纷发出“坚定理想信念,平凡的人生也能熠熠生光”。

在厨房里,志愿者们和敬老院工作人员和面的和面,擀皮的擀皮,拌馅的拌馅,包饺子的包饺子,大家围绕学习、生活、工作等话题交流着,时不时能听到从食堂传出爽朗的笑声,看着老人们吃着饺子露出的笑脸,大家心里充满了自豪感,并表示要多组织类似活动,在志愿活动中践行新时代有为青年的责任。

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使得雷锋精神充溢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在企业高质量规模化发展进程下,努力增强项目员工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服务社会的意识,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树立企业的优异形象,让无私奉献精神更好的传承下去。(中铁四局一公司汝方高速三分部 徐金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