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国之大者”的先行官

2022-03-03 20:0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山机务段  刘耀武

目前,郑万高铁襄阳东至巴东北段开始联调联试,线路长度192公里,正线设计速度为350公里/小时,标志着郑万高铁全线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经济日报  讯)

又一条高铁线路即将通车的消息,再一次深刻的诠释“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责任担当。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铁路的发展日新月异,铁路总里程和高铁路网规划、建设、开行屡创新高。目前我国铁路运营总里程已经超15万公里。其中,高铁运营里程超4万公里。

特别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以来,中国铁路持续发力、高质量发展,新路网如雨后春笋一般在祖国广袤的沃土之上,处处绽放新生。

国际往来我们有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营。2021年,中老铁路开通运行,架起了中老两国友好发展的新桥梁,也开创了中老发展的新纪元,“中国速度”也将给中老两国之间的的政治互信、贸易互通和人文交流,注入更新鲜的活力和更强大的动能。

民族复兴我们有情系雪域高原的拉林铁路。拉林铁路的开通彻底改善了西藏东部交通落后的现状,为西藏东部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能量。拉林铁路让整个西藏地区的交通状态得到极大的提升和改善。同时,西藏与川渝经济圈的协同发展,和自身新型城镇建设的步伐,也将进一步迅猛提升……

一条条钢铁巨龙上苍穹,下九洲,攀高峰,扶蛮荆,中国铁路交通网的迅猛发展,让中国和世界都亲历史和鉴证了中国铁路发展的时代脉搏,中国铁路的发展充分彰显了“国之大者”先行官的历史使命,也必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一个强有力音符。

(唐山机务段  刘耀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