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贴心服务助力老人乘车

2022-02-28 21:4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洁钊

2022年2月27日13时50分,眼见南朗站当班客运值班员夏黎明推着轮椅站在车站A进站口默默等待,原来这一天早上,他接到一个重点旅客需要轮椅的求助后,便第一时间与老年旅客刘奶奶确认好,那就是今天14时14分,刘奶奶将在南朗站乘坐C7648次列车前往广州南站,后续还需要转乘地铁到广州站,再坐火车到武汉站,由于刘奶奶年事已高、心脏不好、行动不便,需要南朗站提供轮椅协助将她送上列车。在得知刘奶奶需要帮助后,夏黎明便提前准备好了轮椅,等候刘奶奶前来乘车。

13时55分,眼见刘奶奶在她的女儿和女婿的陪同下来到南朗站,夏黎明第一时间上前迎接,并搀扶刘奶奶坐在轮椅上,协助她们配合地方防疫人员查验绿码和测温;确认安全后,夏黎明便领着刘奶奶一行三人一起通过安检,为她们开启了进站检票绿色通道,陪着她们一起乘坐垂直电梯上站台,一起等候C7648次列车的到来。

14时12分,C7648次列车缓缓驶入南朗站,列车停稳开门后,夏黎明小心翼翼地将坐在轮椅上的刘奶奶送上列车,并安排好座位坐下,离开前,不忘与列车长办理了重点旅客交接工作,让刘奶奶更加安全地踏上了归家之路。刘奶奶对南朗站客运值班员夏黎明的热情服务非常感动,她和陪同的两位家属一起为夏黎明竖起了大拇指,点赞他助人为乐的精神。(张洁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