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在共同实现中互证

2022-02-28 21:1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勇

1月份,全国铁路发送货物41266万吨,同比增加480万吨、增长1.2%,有力保障了节日重点物资运输需求和国民经济平稳运行。(2月28日中国经济网)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春运,无疑是一场长期行动,也是重大挑战,而挑战都意味着新的机遇。

春运实现了铁路能力的提升。2月25日,为期40天的2022年铁路春运结束。铁路部门聚焦春运工作目标,扎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实,全力保障春运安全平稳有序。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2.53亿人次、同比增长16%,春运期间,全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8498列。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春运实现了旅客获得感的提升。春运期间,成都局、沈阳局、济南局、兰州局、呼和局、武汉局、南宁局等节后出行人数增幅较大,各地延长网上售票改签服务时间,上线临时电子身份证明等服务新举措,采劝务工专列”等运输组织模式,严格落实各项站车防控措施,确保了广大旅客平安健康有序出行。广铁集团共配置1270台票、证、人自助核验机,旅客可以全过程刷脸自助出行 ,通过闸机的时间从原来每人3秒缩短至1.2秒。

春运实现了经济发展的提升。为满足企业运输需求以及群众对进口高质量产品的需求,铁路部门全力做好班列开行组织。1月份,中欧班列开行1304列,同比增长11%。截至1月29日,中欧班列累计开行已经突破5万列、运送货物超455万标箱、货值达2400亿美元,通达欧洲23个国家180个城市,为保障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每年春运,在共同发展中互见,在共同前行中互助,在共同期待中互补,在共同实现中互证。等待着时间与实践来检验的,还有时代不断期望的满意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