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飞驰中的灯谜

2022-02-27 11:5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柏华

2月14日,在攀枝花南开往西昌西的C870次复兴号动车组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元宵灯谜会不时引来旅客阵阵掌声。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正值开年返程高峰,无数即将前往他乡东奔西走的人们眉头紧皱,思乡情溢于言表。他们有的是家里的顶梁柱,为生计不辞辛劳;有的是在外求学的游子,为前程永不疲倦。

“掌声送给这位旅客,不仅猜对了,还带给大家这么多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的精彩故事。”2月14日,在攀枝花南开往西昌西的C870次“复兴号”动车组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元宵灯谜会不时引来旅客阵阵掌声。

“我们准备了30条谜面,主要包括旅行须知、安全常识、求助服务、新老成昆铁路和北京冬奥会等内容,目的是让沿线彝族老乡更多地了解和熟知刚‘满月’的大凉山‘复兴号’。”C870次列车长杨坤朋介绍,当天,成都客运段北京二队工作人员早早将车厢装扮一新,火红的灯笼,精美的窗花,喜庆的灯谜,甜蜜的汤圆,到处都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一般猜灯谜都是猜字猜词猜物或是传统文化知识,把铁路旅行常识融入元宵灯谜这种形式,我还是头一回碰到,寓教于乐,收获满满。”来自西昌市的旅客刘强开心地说。

除了猜灯谜,列车工作人员还与旅客一起制作灯笼,一个个灯笼在一双双灵巧的手中完成,旅客用彩纸写下美好愿望,装入灯笼中,挂在车厢内,给大家带来了喜庆的节日气氛。

“攀西地区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一个月来,车队担当昆明和西双版纳方向的列车已累计运送旅客18万人次。工作中发现,由普速车出行向动车出行过渡,有的旅客对车辆服务设施和旅行须知还不是很了解。趁着元宵节的到来,我们在成昆线包含“小慢车”在内的各次列车上,将陆续开展类似的节日宣传活动,同庆佳节,携手打造更加安全有序、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成都客运段北京二队党总支副书记刘奉燕介绍道。

时光飞逝,光阴如梭,如今的旅途不再拥挤,舒适温馨是更为贴切的形容。如今的旅途不仅有舒适的乘车环境,更有温馨的出行服务。

(曹柏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