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原“小慢车”,承载幸福出行梦

2022-02-26 00:2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遂红

7581/7582次列车是一趟在西宁至格尔木间开行了30多年的高原“小慢车”。

据了解,朝发夕至,全程829公里,车票最便宜的时候只有5元钱的7581/7582次列车车体是升级换代后的绿皮车,途径的地方是青海省蒙古族和藏族群众的主要聚居地。这里交通相对落后,以往其他过路的旅客列车只经停大站,无法满足偏远贫困地区群众的出行需求。该列列车总共7节车厢,有4节专门为沿线百姓开放,旅客大多是通勤的铁路职工和走亲访友、短途打工的村民。这是铁路部门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充分考虑贫困地区少数民族群众乘坐火车出行的实际需求,在运营亏损的情况下,专门开行了此趟票价低、站站停、速度慢的“扶贫慢火车”。此趟列车的开行,不仅为青藏铁路沿线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了可靠的运力保障,而且持续推动脱贫攻坚成果,满足着人民对美好出行的殷切期盼。

随着高速铁路的飞速发展,拥有安全、快速、舒适等特点的动车组越开越多,已然成为铁路运输的主流力量。而乡村不断完善的路网,为人们创造出更好的生活条件,让人们出行“不再难”。“因地制宜”开行的高原“小慢车”,凭借暖人情怀的优质服务和责任担当,列车员“人性化”的服务举措,驶进了当地老百姓的心坎里,传递着铁路精准扶贫的情怀,成为承载沿线人民发展希望的幸福“快车”。

高原“小慢车”,让沿线居民出行梦想不困难,百姓的生活更加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