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证通行”让旅客出行更安全便捷

2022-02-24 20:5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鸿增

2022年春运期间,在广州南站、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等交通枢纽出入口设置有“智能健康防疫查验终端”,大大提升了旅客进、出站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记录的通行效率,也方便了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群体。(2月23日,新快报)

春运开启以来,广州各大火车站创新有为,采取了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盖上旅客出行体验,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便捷。如今,以更方便、更安全、更高质量的“智能健康防疫查验终端”实现身份证防疫和车票共同检验,确保旅客“一证通行”,让旅客发自内心的感受到出行的便捷与安全。

这些年,铁路不断创新,逐步实行实名制车票,让旅客出行更安全的同时,变得更加便捷。一个小小的改变,为旅客进站乘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也为“人民铁路为人民”做出了最好的解释。春运,一个全国人口大迁徙时候,设置“一证通行”查验终端通过对接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权威防疫数据,通过旅客自主刷身份证查验健康码,并可实现无接触式测温等功能。把原本测温、亮码、验票三个步骤的工作变为了一个步骤,实现了进站零堵塞。避免了很多因手机网络卡顿、无智能手机人群等情况耽误时间的问题,降低了旅客进站途中拥挤与摘口罩引起的交叉感染。铁路部门以创新之举使旅客出行安全便捷,让旅客在旅途中感受到春运的变化。

“安全更好、秩序更好、防疫更好、服务更好、应急更好、形象更好、效益更好。”回顾往年春运不难发现,铁路部门在春运中不断创新作为,推出更多优化旅客出行的服务,让旅客从“走得了”向“走得好”转变。用心用情“精准”服务旅客,让春运之路更温馨。

人民有需求,铁路就有作为。面对人民群众对更安全更便捷、更高质量的出行需求,不断优化旅客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让春运回家的路更加温馨、便捷、安全和舒适。(罗鸿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