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带动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

2022-02-23 23:2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闾源

各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出炉,勾勒出未来5年乃至15年的发展新图景。在各地规划蓝图中,拓展升级铁路运输网,铁路网建设成为拉动区域经济的一个重要引擎。

     2021年,国家铁路货运逆势增长,总发送量完成35.81亿吨,同比增长4.1%,迸发出蓬勃的发展活力。在“十四五”规划中加大了铁路专用线等建设力度, 北京市“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落实京津冀核心区铁路枢纽总图规划,提升同城化效应,依托区域快线和市郊铁路,通过大站快车便利通勤人员出行。天津市“十四五”规划提出,畅通京津发展轴,到2025年,基本形成京津雄半小时通勤圈、京津冀主要城市1-2小时交通圈。铁路建设极大的提高了区域经济发展的活力,成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强劲引擎。

    青海拾十四五”规划提出谋划建设沿青藏铁路千里绿廊,推进铁路沿线功能绿化。黑龙江省和云南省围绕中东铁路、百年滇越铁路等极具特色的铁路旅游资源建设文旅廊道,培养旅游发展新方向。铁路也带动文旅产业发展、助推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作出重大贡献。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发展潜力巨大,将为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更多机遇、注入强劲动能。(闾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