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拉林铁路打开了第二条“天路”的“任督二脉”

2022-02-23 20:4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婷

全国的交通地图就像一幅画啊,中国的中部、东部、东北地区都是工笔画,西部留白太大了,将来也要补几笔,把美丽中国的交通勾画美丽。要充分论证、科学规划,铁路建设要算大账.(2月10日人民日报)

“坐上了火车去拉萨,去看那神奇的布达拉,去看那最美的格桑花呀,盛开在雪山下……”拉萨属于青藏铁路上的一个站,从歌词中我们能联想到美妙的高原奇景,大家都说,青藏铁路是藏族的第一条“天路”,那么随之而来的第二条“天路”便是川藏铁路了,在还在建设的川藏铁路上,拉林铁路顺势代发脱颖而出,拉林铁路是川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西藏自治区境内一条连接拉萨市与林芝市的国铁Ⅰ级铁路单线电气化铁路。

拉林铁路的开通让各地游客欣赏高原奇景。历时6年半的艰苦奋战,这条铁路终于开通运营,也不负所望,一路沿途带给人们陶醉的美景,坐上动车沿着雅鲁藏布江一路行走,旅客们将欣赏到雪域高原的绝色风光,雅鲁藏布江的双线特大桥,雅鲁藏布大峡谷等等绝色佳境,林芝境内更是包揽了山川,河流,湖泊,村庄,寺庙,雪山等各种美景,蓝天白云下,不仅仅只有吃草的牛马羊,还有山顶白茫茫的积雪,山脚下奔腾的江水和冲破土壤的小麦和青稞,这趟列车的沿途美景,想想都令人神往。

拉林铁路的开通为沿线地区提供运力保障。这条铁路开通以后,结束了西藏东南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拉萨与林芝之间的的车程从原来的一天缩到了三个小时,大大缩短了人们的出行时间,提高了效率。随着拉林铁路的开通,加查县的旅游业持续升高,许多游客从中国各地慕名而来,专程来到加查,亲自饱览高原美景。

拉林铁路的开通改变了西藏东部交通落后的现状,为西藏东部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铁轨穿过山川,跨越河流,造福人民的同时促进科技创新,拉林铁路与青藏铁路接轨,使林芝与祖国内地相连,改善了西藏东部沿线投资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和城镇建设。(潘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