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雪为令,迎风踏雪保平安

2022-02-22 21:0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力尉

春节期间,在万家团圆的时刻,小站上、大山中、隧道里、深井下,却有无数铁路人默默坚守的身影。近期,央视持续聚焦坚守岗位的一线铁路职工,用镜头记录了他们守护春运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的故事。为春运保驾护航,在冰天雪地中守护回家的路,他们就是在一线默默奉献的铁路人。

春运期间,他们严阵以待、确保铁路安全畅通。 整个春节假期,他们都在岗位上坚守着、奋战着。在年最低气温可达零下58摄氏度的寒冷时刻,为防止公铁桥下排水不畅导致路面结冰,影响群众出行,他们坚持每天深入到6米深的排水井下清淤,靠人拉肩扛每天清运200多桶、重达2吨多的淤泥;在太焦铁路,为应对隧道拱顶、边墙、地面上凝结的众多冰柱,他们与结冰速度赛跑,不间断地敲冰、铲冰、运冰,保障列车运行安全;面对严峻的雨雪天气,铁路人克服重重困难,坚决守住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细致检修每一列旅客列车,逐级逐层严格把控作业质量,做好防冻排空,确保旅客列车安全上线,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春运期间,他们全力以赴、守护铁路安全畅通。在万里铁道线上总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全力以赴用自己的热情去全力守护旅客和列车的绝对安全。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家人们围坐一起看着电视,出行的旅客可以坐在火车上刷着朋友圈,但意志坚定的铁路人没有一丝懈怠,不畏天寒地冻、顶风冒雪,依然全身心投入春运,无条件为铁路运输默默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因为他们深知责任所在,用行动去守护每一列“开往春天的列车”。

春运期间,他们忙碌不停、只为旅客安全回家。夜里12点到凌晨4点,在铁路线上总有这么一群默默工作的职工不惧黑夜、不畏严寒,为了肩上担任的那一份守护旅客平安回家的责任,他们深入到作业现场,用心用情、勇挑使命担当,义无反顾地投入每一个深夜作业。运行的列车寥寥无几、寂静冷清,他们为了肩上的责任却干的热火朝天,在巡检维修作业、线路设备检养修、除冰扫雪、安全隐患检查等作业中手脚冻僵、耳朵冻麻、眉毛结成了小冰柱,依然毅然决然地坚守到每一次作业结束。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守护着春运期间地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畅通。

正因为有一线铁路人,始终如一的坚守,才有了一条条平安春运路,为点亮万家灯火铺就团圆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